穆于歸

评论搞多点,求恁咯

© 穆于歸 | Powered by LOFTER

yys/切光丨枕戈(1)

※适度化用了部分音乐剧的原创内容

※排版问题,配图另发


临近傍晚的时候天公作美,终于放了晴,一轮澄黄的日头缓缓浸在不远处蜿蜒的群山中,带走了冬日里原本弥足珍贵的温热气流。接连飘了好些天的碎雪早已铺满山谷结成硬邦邦的冰,此时正在夕照下投射出刺眼的光芒。一众锦衣男子正骑着马簇拥在一起,偶有二三人交头接耳,正小声议论着什么。

 

不远处,马蹄踏在冰面上发出的“哒哒”声由远及近,打破了此处的平静。人群突然躁动起来,却只有他们中唯一身着玄色礼装的男子应声下马,向前疾走几步,来人的身形已经在逆光中看得清楚:长发高束,衣袂纷飞,烫于胸甲上的龙胆纹张扬如其人。“鬼切。”男子勒住爱马站定,向远处众人颔首致意,待随行的护卫把大氅交到他手中后,头也不回地绝尘而去了。不消说,身后关于他的议论顿时再起。

 

这次狩猎,源氏长男毫无悬念地拔得了头筹。自继任以来,他越发频繁地出入于各大世家,虽然在众贵族中仍算作后辈,但其野心与与之相匹敌的城府与谋略,已不允许“源赖光”这个名号被谁所轻视。眼下,源赖光已经回到府邸更衣,晚些时候,他还要赴藤原家的约。

 

天边的夕阳只残存有一抹余晖,屋子里黑洞洞的,尚未掌灯。源赖光双手平举立于檐下,近侍鬼切正麻利地为他解开肩甲。“嘶。”“主人?”不留神碰到赖光的小臂,不想竟惹得他倒吸一口气:“受伤了吗?”“不妨事,只是擦到了。”“我来给您上药。”不由分说撩开男子的袖口,一大片淤青像是有生命力一般,赫然延伸到更深处的袖管中去,零星点缀着的血珠已经凝固成黑色,鬼切不由愕然,情急之下握住了主人的右手,抬眼看向源赖光。

 

指尖触到一片冰凉。白发男子纹丝不动,定定地看向鬼切眼睛深处:“无礼。”“……是,主人。”源赖光目送鬼切神色黯淡地退后几步,不着痕迹地拉下袖口:“我去上药。”

 

又做了不讨主人喜欢的事情,鬼切垂头站在原地,有些愤愤地咬了咬下唇。他的主人说他是家传佩刀的守护神,可他哪里像是把利刃应有的样子,总是被主人呵斥,仿佛既不够出色,作为近侍又笨拙地显得没什么涵养,还冲动做了冒犯之事。要是刚才没有……就好了吧?鬼切胡思乱想着,在心底长长地叹了口气,神色不免有些沮丧,暗自祈祷源赖光不会因此疏远自己。

 

“你也要适当准备一下,鬼切。”鬼切一眼瞥到源氏手腕上缠绕的绷带,心下稍稍有些宽松,之后才留意到源赖光已经换上了狩衣。“晚间还要与我一同赴宴,不要耽误了。”鬼切急忙应了,转身回到房间更衣,压在心头的石头这才算彻底松开。

 

-

 

“藤原家的女儿已经长到待嫁的年龄,”趁着来时步行的机会,源赖光已将事情交代地七七八八:“老东西打着做东的旗号,一时不停地为她张罗婆家,也该轮到源氏了。不过话说回来,红叶小姐据说是远近闻名的能歌善舞,又生得绝美,如有机会一亲芳泽,想必也是我的幸运,呵呵……”

 

眼下,绝美的红叶小姐一曲舞毕,正与源赖光交谈甚欢。鬼切坐在席外,不觉有些意兴阑珊。远远地看过去,鬼切始觉此时源赖光的脸上才浮现出少年应有的神色:那毕竟是正当风华的红叶小姐,而与她宛若一对佳人的源赖光,此时不过刚满十六周岁。

 

十六岁的源赖光不胜酒力,双颊烧得厉害,不时松松领口,灌进一股寒风。藤原家的老狐狸准备待价而沽,倒是红叶小姐看上去对未来的夫婿甚是满意的样子,但这一切与眼下的主仆二人毫无关联。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积雪里,源赖光明显有些失态——如果将他平日里的老练与内敛定义为常态的话,回家的路上,他与平安京寻常的贵族男孩别无二致。

 

“红叶小姐……你觉得如何?”

“啊?红叶小姐的话,属下由于距离太远,并没有……”

“我今晚很开心,鬼切。”

 

源赖光停下步子,腮边的红晕尚未完全褪去,目光略显游离。如水的月华倾泻于少年如瀑的银发上,只有额前的一缕火一般燃烧着,把眉眼都染红。源赖光站在空荡荡的长街正中,眯了眯眼睛,盯着鬼切因心虚而游移不停的双眸:“我很开心。”

 

“我很喜欢红叶。”

“是。”

“我是说,枫叶林。小的时候,我哥哥经常……我已经很久没有再看过漫山遍野的枫叶林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们到家了,鬼切。”

 

-TBC-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