穆于歸

评论搞多点,求恁咯

© 穆于歸 | Powered by LOFTER

2018 上海卷丨铸心(贞组薰嗣)

※《铸心》为《仙剑奇侠传六》游戏原声

※搬运重发,有部分修改

※感谢 @万相 配图


曾经空荡荡的更衣室冷不丁多出了个同病相怜的伙伴,很长时间以来,碇真嗣都未能习惯。何况还是个不怎么招人喜欢的家伙,却找不到任何借口回避,这足以令他感到苦恼。但当事人对此像是没有丝毫自觉似的,“你是在害怕我吗?”上扬的嘴角带着十足的挑衅,真嗣落荒而逃。

为什么会害怕同为人类的……第五适格者?这个问题不会有答案,也不应有答案,真嗣疑惑归疑惑,终究缺乏刨根问底的勇气,浑浑噩噩像这样互不干涉也就罢了。可对方未必做的是同样的打算。“别动,”渚薰一贯笑着走上前,肉眼可见的少年颈后因为突然逼近的热气而起了一层鸡皮疙瘩:“敏感而脆弱,就是LILIN的身体吗?”

“喂,你在干什么!”措不及防地遇袭,真嗣恼羞成怒,下意识地想要挣脱渚薰的“怀抱”,可交叉的胶质手套像是生了根似的牢牢圈住怀中的少年,偏偏自己的双手又被挂在臂弯里的衣服限制地完完全全。真嗣着实无能为力。

“你在害怕什么,我,或是第一类接触?”自说自话的佼佼者丝毫没有冒犯了他人的意识,下巴磕在凸出的肩胛骨内缘吐气如兰:“L.C.L的气息……像是母体,回到羊水中那样……”

“你给我适可而止!”“为什么?”

“为……哪有什么为什么,倒是你,为什么总是做这些奇怪的事情!”

“因为‘喜欢’。不,或者说,因为‘需要’吧。”

真嗣心头一颤。

“因为我需要你,你的气息、你发出的声音、你的存在……你的怎样都好。”毛毛躁躁的头发悉数埋进了少年的颈窝里,虽痒,却忘记了挣脱的 可行性:“因为你……”

“够了!”真嗣垂下头,目光闪烁:“需要什么的,骗人的吧……”

“我不是害怕你,而是害怕被你‘需要’。就这样相安无事不好吗,我既不会渴望与你……也不愿再与别的人产生什么交集。拜托你,放过我吧。我已经不再需要任何人……”

少年没能把话说完就开始了啜泣。起初或许还碍有外人在场,哭到动容时已再无暇他顾,眼泪鼻涕洇湿了渚薰胸口一大片衣襟。可哭过便也只是哭过,碇真嗣抹了把脸背过身去,面无表情地脱去剩下的衣服,取了洗漱用品径直走进浴室。水声乍起,偶闻一两声抽泣,渚薰用手指沾了些胸前残留的污渍碾在指尖细细揣测。

只是需要而已,难免愤愤地想。


-Fin-


图源: @万相 


评论
热度 ( 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